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调研工作,聆听中国梦

  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调研工作,聆听中国梦

 

 

 

 

 

为了把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理念播撒在广大村民的心中,促进美丽乡村建设,78日下午,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古奇学校周围古奇洞村、福安村、桐江源村开展了农村地区我的梦中国梦调研实践活动。志愿者采取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中国梦在农村贫困地区的影响本次调研以发放调查问卷为主,结合深入访谈全面的收集调研信息。调查问卷根据调查对象的不同分为儿童版和成人版,问卷内容主要涉及我的梦、中国梦及两者关系。

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这次走访调研活动搜集到了七十余份调查报告信息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中国梦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基本满意。其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告诉志愿者“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会努力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以后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调研途中志愿者采访到了一位刚做完泥工的村民,他填写完调查问卷补充说道我很关心社会时事政治话题,每天晚上都会看新闻联播。中国梦不仅承载着中华名族的希望,更承载着亿万中国人的希望,我想要通过努力和奋斗给家人带来更幸福的生活。

                                        (文/胡慧、罗肖晓、谢婷婷)

(图/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