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组织开展防震演练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组织开展防震演练

 

 

为提高小朋友们的防火防震安全意识,7月9日下午,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团在古奇学校组织全体小朋友开展了安全教育与防火防震课程,并且进行了模拟地震逃生演习。

课程主讲人旷争威与李灿将课程内容分为防火篇与防震篇两大块。在课堂伊始,志愿者旷争威就火灾的有关知识进行了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发表自己对火灾的认知看法。在小朋友回答的基础上,旷争威对火灾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告诉了大家预防火灾的做法与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措施。

随后,志愿者李灿对什么是地震、发生地震时应该如何做进行了讲解。随后,两名主讲人强调了发生地震时的撤离路线与注意事项,便组织小朋友开展了防震演习。小朋友们在听到一声警报哨声后,井然有序的抱头撤离到学校操场,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尽其责,确保小朋友们安全撤离,此次演习历时50秒,远远超出三分钟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课程,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实际应对和处置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罗肖晓 谢婷婷

|周杰 喻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