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古奇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古奇

  201877日,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邵阳市邵东县双凤乡古奇小学,开展了以“与青春同行,点亮视线;与明天牵手,奋发向上”为主题为期一周的教育关爱活动。 团队志愿者共15名,下设教学组、调研组、传媒组、后勤组。

  在古奇小学任课老师的帮助下,服务团开展了学生报名与筛选工作。根据学生与家长的意愿,结合老师意见共筛选了43名学生。教学组在分班后安排了具体的课表。

  据悉,古奇小学已有百年历史,教学环境简陋,设备不齐全,教室的桌椅大多残破。古奇小学校长李爱群老师称,古奇小学的多数孩子为留守儿童,由于缺乏亲情的陪伴,性格也较为内向。此次服务团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天性,感受到社会的温情。晚上8点,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慧老师召集全体志愿者召开工作总结会议,一方面就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另一方面对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并着重对日后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通过会议,志愿者们进一步明明确了未来几天工作的具体方向,为教育关爱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罗肖晓 谢婷婷

图|喻维 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