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 ——国际学院“红衫军”再出发

                 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

                       ——国际学院“红衫军”再出发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6月10日,邻里相伴义诊活动在邵阳市大祥区邻里之家(鑫苑天润9栋)开始了,本次活动由邵阳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承办,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部协办,得到了大祥区政府和小区物业的积极配合。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吸引广大居民前来参与活动,主要提供基础检查、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包括给社区居民免费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然后根据相应的检查结果作出风险评估,最后进行健康知识、常见疾病解析等答疑。志愿者们尽职尽责,针对居民的不同检查结果,耐心地叮嘱注意事项,详细地介绍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扬了邵阳学院志愿者们“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大祥区政府和社区居民的好评与赞誉,一位老年高血压患者说到“志愿者服务态度很好,讲得也很清楚,可以让我们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一些疾病......”

        

                                                       (国际学院 胡慧、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