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政工作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十九大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激发学生党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11月7日晚7点30,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的报告。会议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踏上新征程进入新时代,放飞新梦想”,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慧主持会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慧同志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强调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论断、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四个方面内容,并为日常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整体思路、明确了学习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胡慧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党员们踊跃发言,各自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今后的打算,讨论气氛热烈。毛秋青同志说,我们深刻感受十九大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着这个大会,大会确定了祖国未来很长时间中国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借助于许多发展的契机,使我们学生党员的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宋李文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三万多字,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关于我们教育的内容,这指明了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刘佳宇同志表示,我们需要从历史中反思,扛起社会主义的大旗,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员发言)

本次会议中,学生党支部在校全体党员都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积极研讨,踊跃发言,对在今后的岗位工作上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学生的骨干,争做落实深综改的先锋,让同学认可,让老师放心,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最后,会议在学生党支部在校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中结束。

(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宋李文 胡慧  图/宋李文 毛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