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政工作

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举行朋辈成长互助员培训

 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举行朋辈成长互助员培训


 

 

2017年11月28日晚7点,由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主办,国际学院学生会心健部协办的“朋辈成长互助员”培训会议在崇德楼401教室拉开帷幕。

此次培训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徐瑞老师主讲。国际学院心理专干老师邓巍伟、心健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及部分寝室长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徐瑞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入手,以自杀为例,介绍自杀案例的概率,讲述自杀诱因,并由此引出危机相关的概念。随后详细的从“五要素,一模型,七线索”对危机识别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举出一些相关案例,使参与者更好地理解。呼吁各位参与者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并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对自己做出一个正确的定位。

随后,邓巍伟老师就徐瑞老师讲解的内容做出一个详细的总结,强调了成长互助员的重要性。表示希望各位成长互助员要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好好消化,对同学有更多的关注,与老师有更多的交流,从而更好的预防一些突发事件。

会后,徐瑞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心理问题的疑问,同时劝诫同学们不要对号入座,自我怀疑。邓巍伟老师也再次强调要正确面对心理问题,遵循保密原则,不以他人相关问题为谈资。同学们对于此次培训会议表示受益匪浅,会加强对身边人的关注,遇到问题及时反映给老师,对自己也对同学负责。

                                          (国际学院 陈晓茹 罗肖晓 董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