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 参观邵阳市博物馆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邵阳市博物馆

 

了解学习家乡文化,激发国际学院职工关注邵阳的发展、热爱家乡文化的热情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学院工会委员会于1210日组织全体职工赴邵阳市博物馆感受邵阳底蕴深厚的历史和繁荣发展的现代文化

国际学院教职工合影留念

 

 

邵阳市博物馆位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西侧,共四层,现代化构造。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博物馆陈列设计分为基本陈列区、专题陈列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区。基本陈列区布展内容共设立三个部分即:古代部分、近代部分、现代部分;专题陈列区的三个专题为:《资源风物》、《名人风范》、《邵商风采》。

湖南省邵阳市博物馆是邵阳人魂宝,这里收藏了千百年来邵阳的文化记忆,源源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区分序厅、邵风邵俗、邵人邵艺、邵音邵韵、尾厅5个部分,共展出文物1400余件。博物馆将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将整个邵阳的发展历史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对邵阳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非遗展览馆中,宝庆竹刻、龙骨水车、剪纸、邵阳蓝印花布、苗族庆鼓堂、宝庆此刻等传统技艺和民间民俗图文和食物展示,让我们流连忘返,赞叹不绝。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博物馆一楼大厅有一幅大气磅礴的仿铜雕塑作品——《我们都是邵阳人》特别吸引人的眼球。据介绍,该雕塑高15.8米,宽13米。目前在湖南全省展馆里尚属面积最大的一幅雕作品。作品由30多名工人历时一个月精心施工而成,包含了邵阳名人名家、历史文物建筑、旅游景点、44个民族等众多元素。可想而知,这个作品凝聚了多少心血,多少乡愁,让我们深深的震撼,看到了邵阳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

国际学院 刘英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