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5月20日上午在3210会议室国际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刘期忠书记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围绕主题“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什么要学史崇德、崇哪些“德”、学史崇德要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对“学史崇德” 进行了 阐述重点从“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学校“三先三升六高”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信念、信心,增强动力、能力。

  接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史崇德” 主题发言。李新社院长表示,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培养创新思维等的引路人,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就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学史崇德”主题就是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争做“四有”好老师,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必须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相结合;与每个教工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教学科研、日常管理与服务常态化相结合;与学院全体教工的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另外,李院长对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李佑丰副书记就强化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落实立德树人,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并结合学院当前学生工作进行了督导。

  刘红新副院长无论走多远,我们都不能忘了来时路,通过学党史,我们可以从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汲取我们走向更远的精神力量,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有担当的革命精神。就现阶段而言,学史崇德,须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须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常态化结合起来;须与提升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结合起来,须与2023年申硕结合起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投身到申硕的各项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感触颇深、收获颇多,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一次次的专题学习讨论与分享中,我们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的崇高品德,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热情和工作责任感,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向上向善,强化“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的复兴、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国际学院  刘英)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