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2020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27日晚上1930,国际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崇德楼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

  首先,在奏响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后,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对刚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5毕业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毕业生党员为学院建设发展和为广大同学服务所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2020届毕业生复学返校、毕业离校之即,组织这次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重大,一方面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意识,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也激励他们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接着,在学生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刘宏老师的带领下,为5毕业生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与会的其他党员也一齐参与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列队整齐,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使在场所有新老党员心情澎湃,接受党的教育,同时,让大家进一步强化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义务。

 

                                      

  接着,党员们积极自由发言,预备党员周武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爱护、教育和培养,入党后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同时,要加强党性修养,对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十分重要的,希望自已从入党之日起,将自觉加入到党的伟大事业建设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16级旅游管理专业谭垄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勇于克服眼前困难,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建功立业”。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讲话,他简要总结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充分肯定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严谨规范,确保了党员发展质量;充分肯定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能积极工作、发奋学习、模范带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出色表现。他对全体毕业的党员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党员要把入党作为人生、事业的新起点,戒骄戒躁,奋发向上,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和使命;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爱党为党护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性”,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地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原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学党章学党纪党规,学党史学中国史,弄懂为什么马克思主义“灵”、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用理论指导实践,笃学笃行。四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表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面向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要爱岗敬业,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刘期忠书记还叮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心系母校,胸怀世界,怀揣梦想,扬帆远航”;要珍惜当下美好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 图文: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