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际学院教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国际学院教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921日下午, 国际学院在崇德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

  刘期忠书记指出,为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內涵和重大意义,引导大家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特组织本次集体学习,并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做辅导报告

  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我们全体教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着力点:一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我们中国已从教育大国发展为教育强国。二是着力完善教育体系,努力建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着力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五是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李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传承者”的天职,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的时代重任,为推进实现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梦争做贡献。

  最后,刘期忠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总结了近年来我院教育工作实践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刘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出发,系统阐述了我国新时代教育事业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务必系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纲领性文件和精神。刘书记强调:一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二要带着感情学习践行;三要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他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理论导向、任务导向,自觉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推动全体教师和当代大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理论上、实践上整体进入新时代;坚持“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邵阳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纲要》的贯彻落实落细。

                                                                      (国际学院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