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党总支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的工作方案

国际学院党总支

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的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本学期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邵院党通20209)和《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邵院组通〔20202)文件精神的要求,国际学院党特制定2020上半年发展党员的工作方案如下:

一、拟发展对象摸底

410前,党支部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摸底,将基本具备条件的对象名单报党总支413前,党总支研究申报年度发展计划。

二、拟发展对象考察推荐

417前,经班主任推荐、党小组考察、党支部研究且向党总支报告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单和拟报预备党员转正对象名单;

三、拟发展对象的名单报备

420前,由党总支审议后,向校党委组织部上报《发展党员计划和拟报预备党员转正情况一览表》、《发展对象备案报告》、《拟报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备案表》、《拟报预备党员转正对象基本情况备案表》。

四、材料整理与准备

拟发展对象和拟报预备党员转正对象的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完成时间和要求详见附件1:国际学院拟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时间进度表。

五、党委组织部批复

党委组织部下发《同意XX等同志为发展对象的批复》后,暂定于5月上旬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和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发展党员工作安排

1党总支审查《发展党员呈报表》

(1)54日前,党总支对毕业生发展对象材料进行审查,56日前上报校组织部并接受校特派组织员的审查。

(2) 58日前,党总支对1718级在校学生发展对象材料进行审查,511日前上报校组织部并接受校特派组织员的审查。

审查材料通过后,党总支通过学院网和公布栏及时公示(5)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填报《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

2.领发与填写《入党志愿书》。

党总支在收到校组织部预审意见、领取入党志愿书后,由组织员和入党介绍人组织发展对象及时填写(要求先填写复印件,由组织员审查无误后,再填写编号入党志愿书)。

(1)毕业生发展对象在511日前完成入党志愿书填写;

(2)518日前,组织1718级在校学生发展对象完成入党志愿书的填写。

3. 召开支部大会表决、总支审查。

(1) 对毕业生发展对象的大会表决在513日前完成;并于515日前报党总支审查。

(2) 1718级在校学生发展对象的大会表决在518日前完成。并于519日前报党总支审查。

4.学校党委指派专人谈话时间:

(1) 对毕业生谈话时间为514日;

(2) 1718级在校学生520522日。

5.发展对象的材料报送

党总支向组织部报送发展对象的《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和《发展党员呈报表》(原稿及打印稿)以及《发展学生党员情况统计表》:

(1) 对毕业生发展对象的材料报送时间为517前;

(2) 1718级在校学生发展对象的材料报送时间为524前。

七、预备党员转正

1.预备党员转正前,党支部需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并对对9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测评。

2. 召开党支部大会表决。于520日前完成。

3. 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表决。于523日前完成。

4.在完成相关工作后,交5种个人材料(即入党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每半年一次〕、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管理教育、考察登记表》、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会议记录),以及《呈报预备党员转正审批名单》(盖好总支公章,要求打印件)和《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预备党员转正群众测评汇总表》(见预备党员转正群众测评表)。教职工预备党员转正,要求呈报所有发展阶段的材料。

2.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材料524报组织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要求进行公示。

八、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确认与报批

1. 对递交入党申请书满半年以上的同志,由团支部召开群众座谈会,并对入党申请人进行测评推荐,报校团委审查。515日前完成。

2. 党支部在团组织和班主任推荐的基础上,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进行全面考察,召开党支部支委会议研究表决,对符合条件的名单予以确定。于520日前完成。

3.524日前将所有材料报党总支审查审批。须交9种个人材料(即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每半年1次〕、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谈话记录、群众代表座谈会记录、《国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资格审查表表》、《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学业成绩表(本学期的课程) 、公示材料(可以为同批量公示材料) 《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

4. 党总支于527日前将新增《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盖好总支公章,要求打印件)及时报送学校组织部审批

5. 527-28日领发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九、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党务管理系统

党总支向学校组织部呈报《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安排组织员529日前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的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信息在党务系统中完成基本信息录入。确保党务系统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完整性。

十、工作要求

1.根据湖南省委、市委、学校组织部工作要求,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迟,但是党员发展工作不能推迟。请按照《2020年全年发展党员计划控制数表》开展上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计划,不得突破,确保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如期完成。

2.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3.党总支接到预备党员发展的批复通知后,将及时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中共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0410

 

附件1:国际学院拟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时间进度表

附件2党员发展对象的材料目录

附件3党员转正对象的呈报材料目录

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确认的材料目录


附件1:国际学院拟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及积极分子推评工作的时间进度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