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

424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强国”线上视频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全体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一、严防死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同志全面总结了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开学前后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院党总支要求每位教职工继续发扬“责任扛肩,主动履职” 的工作作风,教工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预案;做实国内本科生和国际学生的每天健康打卡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跟踪境外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健康状况与旅居异动情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不准”制度的落实落细,为师生有序返校与顺利开学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统筹谋划,做好开学工作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传达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的学院开学前后主要工作。接着,刘红新副院长强调要求进一步做好网络线上课程教学的监管工作,抓好师生教与学的考勤,抓好毕业论文指导与答辩的协调工作,抓好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等。李佑丰副书记发言强调,要切实抓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导各团支部组织好团员教育民主评议工作等。最后,刘期忠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全院最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牢记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立德树人,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虽然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比较圆满,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模范带头,继续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工作任务分解表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线下停课线上不停教”“未复学不失管理不断服务”,创新工作模式,精准管理、周到服务;重点抓好师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重点抓好毕业生的就业率、毕业率、学位授予率的提升。

三、争先创优,做好党建工作

刘书记全面部署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通报了学院党总支会议决定及全年学院党员发展计划,重点对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的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进度一览表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和总体要求,对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总支在党支部对发展对象逐个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对条件基本成熟的22位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予以审议;要求有关培养联系人,尽快指导拟发展对象按规定备齐相关申报材料;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9位预备党员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初审,拟列入转正计划;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申请人进一步谈话考察,并将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向党支部推荐。

刘书记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发展工作事关党的建设、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基层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全体党员特别是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务必明确工作职责,把培养政治可靠、入党动机端正、“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较强、“两个维护”自觉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向党组织如实介绍推荐。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明纪律。各项工作务必按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办,工作务必严谨,材料务必齐备。

刘书记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很神圣、严肃、严谨的工作,要严格遵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所有被发展对象均经民主推评、考察、公示、谈话等环节,条件成熟方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决。本次党员发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个工作程序务必按工作进度安排表及时落实到位,各个工作环节标准不能降低。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任务。

                                                               (供稿: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