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校党委委员赵敏丽为国际学院讲党课

                                          校党委委员赵敏丽为国际学院讲党课

 

 

                                          

 

  为感受新中国七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国际学院于1112日晚七点在明德楼南栋T5教室开展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丽敏主讲,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19级全体学生近170名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赵丽敏委员从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新中国70年的主要成就、新中国70年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为师生们展现了新中国丰富的数据和大量生动的故事,采用图文并茂,直观述说新中国70年的壮丽成就。赵丽敏委员还结合自己青少年时代成长的亲身经历、自发地哼唱改革开放年代流行的歌曲等与大家分享,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赵丽敏委员深刻阐述了学习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和经验启示,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志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让师生们进一步明白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当下,唯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懈奋斗,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跑中,接稳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获得者。

  最后,赵委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初心与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有家国情怀。要爱党爱国,有立志报效国家和人民的情怀与使命担当。三要有过硬本领。新时代呼唤新青年,要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炼好过硬的本领。同时,全体党员要把新中国壮丽70年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启示,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学真用,笃学笃行。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在理论知识上收获很大,而且在理想信念上得到了升华。同学们进一步系统地明确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和成就,吸取了丰富的智慧,增添了强大的自豪自信的力量,明确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使命担当。大家认为,一定要进一步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