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锦

                                        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锦 

  国际学院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院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让活动入脑入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国际学院号召全体师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大型阅兵及系列联欢庆祝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活动;开展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邵阳这片热土” 专题教育片;邀请学校宣讲小分队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等,着力让广大师生对 70 年来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更清楚,对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三湘儿女奋斗圆梦故事更清楚,对邵阳文化特别是邵阳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理解更充分,提高归属感、自豪感,让大家更加热爱邵阳这片热土,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早日实现应用型大学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为更好的组织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宣讲活动,为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国际学院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对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

三、积极开展活动,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1912日,召开“国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918日,召开“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3919-26日,教职工自学邵阳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

4924日,开展“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924日上午,在崇德楼会议室3210开展了“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英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新成就新辉煌,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倍感幸福和自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倍感信心满满。正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之时,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告白:“亲爱的党啊,我爱你!” “亲爱的祖国,我爱你!” 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二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24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国际学院动员一切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学校大扶贫格局,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贫困区域环境、贫困农户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结对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脱贫发展计划,鼓励他们转变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追踪结对帮扶对象脱贫情况,924日发动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扶贫资助活动,通过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募捐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落实帮扶脱贫举措,希望我院的结对帮扶对象能更快、更准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5927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6108日,集体观看“邵阳这片热土” 专题教育片。

71014日,国际学院组织国际学院党组织中心组学习“邵阳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

81017日晚上,邀请学校宣讲团小分队阳素云副教授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班团干部及以上所有团学干部15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四、活动照片

 

                             

                                                         国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募捐志愿服务活动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国际学院党组织中心组学习

                             

                                              宣讲小分队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工作调研--国际学院教师座谈会

 

                                                                                    国际学院(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