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国际学院举办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国际学院举办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和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20191017号晚7点开始,我院在明德楼南栋T4教室举办了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阳素云老师主讲。专题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参加此次党课的有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和各班委团支部干部及以上的全体团学干部近150人。

   首先,阳素云老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结合具体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苦难中铸就辉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为我们讲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走进强起来的新时代,为什么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之路。紧接着从四个部分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信仰、有卓越组织力、有强

大的领导力、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期忠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阳素云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教育,从四个部分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很有广度和深度,为我们爱党护党、言党立党加深了理论学习。刘书记强调要把此次党课教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结合实际希望全体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发展,把自己锤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紧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不断前行!

 

                                

                                                          

                                                                                                               国际学院新媒体中心  朱周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