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廉政教育经典案例通报(一)

 廉政教育经典案例通报(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条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深入开展“纠‘四风’ 、治陋习 树新风”专项整治,现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罗少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罗少林在担任市城建投总经理期间,收受私营企业主、项目工程老板所送红包礼金31.77万元、购物卡1.2万元、烟酒及黄金、手表等贵重物品。2015年 “五一”和2016年“十.”期间,罗少林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罗某邀请,到郴州、成都等地旅游,费用由罗某承担。此外,罗少林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罗少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井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武冈市委原正处级干部邓吉文违规收受札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017月以来,邓吉文在担任武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正处级干部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工程承包老板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所送的红包礼金、礼品等共计27.34万元。20139月,邓吉文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陈某等人邀请,先后到北京、哈尔滨、沈阳等风景名胜地旅游一周,费用由陈某等人承担。此外,邓吉文还涉及其他亚重违纪违法问题。邓吉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国际学院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