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维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国际学院维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38日,国际学院崇德楼会议室210召开维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关于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国际学院工作形势。院长李新社主持会议并讲话,书记刘期忠、副院长刘红新以及其他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意义。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是我们长期为之奋斗的方向,特殊时期,学生工作一定要抓重点,注意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准确,加强防范,积极稳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她强调,维稳工作不仅局限在一时一事,更多的成为常态工作。

接着,刘书记传达有关维稳工作精神,并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维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传谣、不信谣,加强媒体、网站、公共场所监管力度,加强防范意识,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认真梳理研判,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师生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环境。切实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违法、违规、违纪的言论要敢于“亮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融入各自工作,安全维稳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常抓不懈。同时,他指出,要制定学院安全维稳工作方案,修订制度,实行值班制,要全面推进维稳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

最后,李院长进行总结,并由刘书记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逐条分析,每项任务安排到人,并指导大家如何开展工作,事后,大家就如何落实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且由院导给予一一解答。


                                                                                          国际学院(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