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的实施方案

 

国际学院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决定11月份全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紧紧围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精心组织,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院实际,现制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要内容

在做好戴党徽、交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2)学习党章(修订版);(3)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交流心得体会。要组织党员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要求每个党员都要撰写一篇以上心得体会。

二、活动形式

1.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关注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自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实践。

2.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党总支统一组织全院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引导党员扎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3.开展访谈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党员群众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和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4. 组织参观毛泽东、刘少奇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韶山、花明楼参观伟人故居,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另行文)。

三、活动时间

“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理论学习阶段11月7日—14日和参观讨论阶段12月9-10日。详见附件:国际学院党组织“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安排表。

四、活动要求

1.要精心组织,全面覆盖各支部要精心组织,确保全体党员参与,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支部落地落实。递交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心得体会的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上午9:00。

2.要深入学习,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各党支部要利用“红星云”网上支部,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入实际、见行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被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所掌握。

3.要以上率下,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体会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4.要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学习与生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树立优良学风、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附件:国际学院党组织“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安排表

 

 

 

 

                           中共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年11月2日

 

 

 

附件:国际学院党组织“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内容

组织单位或参加人员

责任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

党总支委员会中心学习小组学习:学习省委、市委、校党委书记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系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活动方案。

党总支委员

刘期忠

11月3日下午,会议室

2

(1)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全体教工

邓巍伟

11月4日-9日;自学原文

学生党员

胡  慧

(3)学习党章(修订版);

各党支部

支部书记

3

(1)专题党课主题: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

刘期忠

11月10日下午2:00-3:30,302教室

(2)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知识测试

全体党员

刘期忠

11月10日下午3:30,302教室

4

(1)组织各班全体团员青年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2)开展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问卷调查

各班团支部

胡  慧、

班主任

11月8-9日晚上7:00

5

(1)现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

胡  慧

11月7日晚上7:00,会议室

教工党员

邓巍伟

11月10日下午4:30,会议室

6

(1)评选学习心得体会优秀奖

各党支部

邓巍伟、

胡  慧

11月13日下午14:30,会议室

(2)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知识测试阅卷

党总支

刘红新

7

(1)各党支部报送“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专项总结;

(2)推荐优秀学习体会(教工党员2-3篇、学生5-6篇)到学校参评

各党支部

邓巍伟、

胡  慧

11月14日

8

参观毛泽东、刘少奇故居活动

教工党员

邓巍伟

12月9-10日,韶山、花明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