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国际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简介

国际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简介

1宗旨:

国际学院关工委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的,以教育、疏导和关爱青年学生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学校在育人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
      关工委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着力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保障其合法权益,努力培养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工作方针:

关工委实行教育部关工委提出的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24字工作方针。

 3工作方法:

关工委采取主动配合,积极协助一线搭台,协同唱戏的工作方法。

4 工作任务:

发挥老同志的优势、特长,教育、疏导和关爱青年学生,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