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现代旅游产业发展需求,能熟练应用英语,具备旅游产业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有较强的涉外旅游企业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该专业主干课程由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和邵阳学院共同承担,开设有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业务、旅游文化学、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原理、国际旅游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等课程。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暂定承担的课程有:Accounting(会计学)、Statistics(统计学)、Principles of Marketing(市场营销管理)、The Business of Tourism(旅游业务)、Tourism Public Relations(旅游公关)、International Tourism Management(国际旅游管理)、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rketing(酒店和旅游市场营销)、Cultural and Heritage Tourism(文化和文物旅游)。其余课程由邵阳学院承担。

通过学习,学生能够熟练地掌握专业英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全面的分析方法;具有本专业要求的酒店服务与管理、景区发展与规划、旅行社管理、旅游产品开发、国际导游等基本技能与知识;了解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趋势;具有从事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与学科研究的基本能力。大学毕业后,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较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能在涉外酒店、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与跨国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也可申请去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