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英语,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从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应用领域工作的强能力、高素质、会创新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后能够熟练地掌握专业英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了解国际该学科领域最新知识及发展趋势,同时对中国该学科发展现状有着清晰的认识;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由邵阳学院和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共同承担。澳方承担的课程有:Energy and Motion(能源与运动)、Robotic Control(机器人控制)、Integrated Circuit( 集成电路设计)、Electronics System(电子学系统)、Control and Automation(控制与自动化控制)、Design and Development(设计与开发项目)。其余课程由邵阳学院承担。
    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内外企业从事电力系统运行、输变电设备设计与制造、电力电子设备开发、电气自动化系统设计等工作,亦可申请到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学制:学制分如下两种情况。
   (1)邵阳学院学习四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3+2”学制。前3年在邵阳学院学习。大三结束时,前3年各科平均成绩在65分以上,且英语雅思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赴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对应阶段学习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本科阶段学习通常为2年(以修完规定的学分时间为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本科毕业,并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后,可再申请为期1年的硕士学位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