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管理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跨国企业管理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英语,具有跨国企业管理和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企业管理人才。该专业主干课程由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和邵阳学院共同承担,开设有计算机、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化工程、市场营销、企业融资、战略管理、领导艺术与管理等课程。澳方承担的课程有:Accounting(会计学)、Corporate Finance(企业融资)、Strategic Management(战略管理)、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领导艺术与管理)、Organization Behavior(组织行为学)、Organizational Learning and Design(组织学习与设计),其余课程由邵阳学院承担。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较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能胜任跨国企业生产管理、市场策划、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与研究,也可到国内管理咨询公司和相关院校从事研究、分析与教学等工作,还可申请去斯文本科技大学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学制:学制分如下两种情况。
   (1) 邵阳学院学习四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3+1”学制。前3年在邵阳学院学习。大三结束时,前3年各科平均成绩在65分以上,且英语雅思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赴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对应阶段学习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本科阶段学习通常为1年(以修完规定的学分时间为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本科毕业,并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后,可再申请为期1年的硕士学位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文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