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教学特殊要求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是邵阳学院开拓国际教育市场,谋求在国际教育中占有一席之地而组建的。举全校之力办好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塑造邵阳学院在国际教育方面的良好形象,教学质量是关键。为使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能落到实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的教学要求除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要求外,还特别做如下要求。.课堂教学要求。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各专业均有6门引进课程,这6门专业课由外方任教,全英语方式授课。为使学生能较好地适应引进课程的学习,前面的教学必须为引进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方面,学生英语水平要达到一定的程度,另一方面学生要掌握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英语准确表达,因此,要求公共课的大学物理、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的各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尽可能地多采用英语表达,教学内容涉及的关键词、专业词汇、专业述语、物理量、计量单位等均需要采用汉语和英语同时表达,并在教案和板书中体现出来。

1

2.任课教师要求。各系在安排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时,要优先安排责任心强、教学效果突出的优秀教师,同时,适当考虑任课教师的英语水平。

3.英语教学要求。以雅思考试达到6分为教学指南,兼顾四、六级考试。英语教学是国际学院教学的重点之一,教学效果怎么样,是要用雅思考试的结果来检验。任课教师要熟练掌握雅思考试的要求,并较好地贯彻到日常教学中去。

4.教材选用要求。引进课程选用外方原版教材,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负责征订;其它课程教材的选用按学校的要求办理,与各系部相同专业同一课程选用相同的教材,由课程承担的院系负责征订教材;英语课教材的选用需要外语系特殊对待,不能简单选用公共外语的教材,或英语专业的教材,需要根据教学要求和学生的特点,参照兄弟院校同类情况的成功经验,慎重选择好各门英语课程的教材。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