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学院开展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

  国际学院开展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下午5点45分左右,国际学院组织所有外籍教师在崇德楼210召开教学研讨会,院长李新社主持会议,副院长刘红新主讲,专任教师杨雨虹翻译。

首先,李院长开门见山的提出了本次开会的目的。为了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及时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为了及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从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环节、从外教课堂行为到外教生活等多方面提出要求、开展讨论。

其次,副院长刘红新从教师行为规范、教学运行、教师意见反馈等方面进行讲述。在教师行为规范方面。刘院长指出,在课堂上,不能讲与教学无关的言论,不得宣讲与教材无关的内容;不能随意请假调课,调课要严格按照审批手续执行,严格遵守纪律;在生活上,不能在公开媒体、网络等平台发表不当的言论。在教学运行方面,重申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要求,除了完成理论学时外,还要如期按要求完成实践教学环节学时,并将实验方案和总结、学生实验报告、实验成绩等一并交国际学院。刘院长还从一些如何开设实验、在课堂上如何布置作业等细节方面一一指导,外教也纷纷表态,不会做些违反规定的事情,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接着,外教发表意见和讨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外教提出了一些建议和问题。比如,Arminder提出,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文科实验以及多媒体环境卫生、设备陈旧等方面的问题。李院长和刘院长对外教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最后,李院长指出,本次教学研讨会很成功,感谢所有外籍教师对国际学院工作的支持,国际学院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对外教的教学工作予以支持,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存在的难题。




国际学院(刘英)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