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党总支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

国际学院党总支

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下学期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党委《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20年版)》、《关于做好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邵院党通20209)和《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邵院组通〔202013)文件精神的要求,国际学院党特制定2020下半年发展党员的工作方案如下:

一、发展党员的条件

以《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20年版)》为依据。

二、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

()拟发展对象前期摸底与考察推荐

1930日前,党支部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摸底

2108日前将基本具备条件的拟发展对象名单报送党总支审查。党总支根据名单报送情况研究确定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发展名额。

3材料整理与准备。1012日前,党支部对拟发展对象的相关主要材料收集整理(含外调政治审查材料)

() 工作日程安排

11012日前,经班主任推荐、党小组考察、党支部研究,且将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单报告党总支审查。

2、研究审查拟发展对象名单。1013日前,党总支根据年度发展计划研究本学期拟发展对象名单。

3、拟发展对象的名单向组织部呈报。

1017日前,由党总支审议并在班主任辅导员中通报后,向校党委组织部上报《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和拟报预备党员转正情况一览表》、《发展对象备案报告》、《拟报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备案表》

4、党总支整理好相关材料上报校组织部。

(1)1031日前,党总支对发展对象材料进行审查,将《预审情况登记表》及《发展党员呈报表》准备好,112上报校组织部并接受校特派组织员的审查(112-6日内完成)

(2)公示:校组织部特派组织员审查相关材料且通过后之日起,党总支通过学院网和公布栏及时公示(5)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填报《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

5、党委组织部批复。

接受校特派组织员的审查通过后,党委组织部下发《同意XX等同志为发展对象的批复》后,暂定于10月中下旬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和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领发与填写《入党志愿书》。

党总支在收到校组织部预审意见、领取入党志愿书后,组织发展对象在1111日前完成入党志愿书填写。由组织员和入党介绍人组织发展对象及时填写(要求先填写复印件,由组织员审查无误后,再填写编号入党志愿书)。

7、召开支部大会表决、总支审查。

召开支部大会对发展对象进行大会表决,在1112日前完成;并于1113日前报党总支审查

8、学校党委指派专人谈话时间: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谈话时间为1113-1118日。

9、发展对象的材料报送

1120日前,党总支向组织部报送发展对象的《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和《发展党员呈报表》(原稿及打印稿)以及《发展学生党员情况统计表》。

三、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安排

()预备党员转正进行党内外群众测评。预备党员转正前,党支部需对6预备党员转正组织群众进行测评(1016日前),并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1019日前),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

()材料准备1020日前须完成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整理好以下5种材料:(1)个人材料(即入党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每半年一次〕、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管理教育、考察登记表》、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会议记录);(2)《呈报预备党员转正审批名单》(盖好总支公章,要求打印件);(3)《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4)《预备党员转正群众测评汇总表》(见预备党员转正群众测评表)5)《拟报预备党员转正对象基本情况备案表》。教职工预备党员转正,要求呈报所有发展阶段的材料。

()召开党支部大会表决。分两个批次进行表决。于1025前和1120日前完成。

()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表决。1026日前1121日前完成。

()整理报送材料

1、须报送5种材料:详见二、() 材料准备

2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材料1121日前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3、公示:预备党员转正情况要求进行公示

四、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党务管理系统

党总支向学校组织部呈报《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安排组织员1130日前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的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信息在党务系统中完成基本信息录入。确保党务系统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完整性。

五、工作要求

1、根据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根据湖南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2020年全年发展党员计划控制数表》开展下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计划,不得突破,确保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如期完成。

2、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3、党总支接到预备党员发展的批复通知后,将及时采取各种形式的活动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中共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