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目标定位学习讨论的工作方案

 

国际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

目标定位”学习讨论的工作方案

 

为了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对学校目标定位和国际学院发展目标定位的共识,强化深刻理解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特色”内涵;根据《邵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要求,国际学院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目标定位学习讨论的专项活动,为了组织好该次学习活动,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督导组

组长:李新社、刘期忠,副组长:刘红新、李佑丰。成员:刘英、刘宏、各辅导员和班主任。

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制订好专项学习的工作方案;二是组织好专项学习的“三个层面”: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全体学生的学习讨论;三是准备好专项学习的“三大内容”: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国际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四是落实好专项学习的“三个阶段”:学习资料的收集整理与自学、专项学习辅导报告、学习心得交流。

二、学习的主要内容

1、组织学习和认真解读学校目标定位,并向学院全体师生广泛宣传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目标定位的共识,强化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特色”内涵。

2、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围绕湖南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国际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如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3、围绕如何把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国际学院发展目标定位落实到人才培养目标当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稳步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开展研讨。确保全院师生对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理念、专业培养目标与质量标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内涵有全面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并达成广泛共识。

三、学习讨论的具体安排

1610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学习并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目标定位学习活动的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2611-14日,制定活动方案,并对撰写专项辅导报告的任务进行分工落实。

3615-17日,全体师生线上自学。

4618日,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辅导报告,并开展线下交流学习讨论。

5619-23,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网络在线学生班级会议,组织学生线上学习辅导与讨论,学生各班级的辅导报告原则上由班主任或年级辅导员承担,也可以预约邀请学院分管领导主讲。

6624-29日,收集整理并完善全院师生的学习讨论材料,并将专项总结材料打包报送学校发展规划处。

四、基本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做到人尽皆知,使全体师生充分了解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国际学院发展目标定位。

2、加强领导,学院院长、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证学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分管领导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抓实向在校学生全面宣传学校目标定位,做到人尽皆知,使每位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发展目标定位。

3、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基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深入分析原因,广泛研讨。

 

 

 

                                                          国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