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狠抓国际学生本科教学质量

国际学院狠抓国际学生本科教学质量

 

2019年,我校迎来了第一批本科教育层面的国际学生,标志着我校国际学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正式启动。2019级国际学生(本科生)共计15名,分布在经济管理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三个学院的四个专业。

自国际学生进校以来,国际学院领导及教职员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本科教学质量,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强对国际学生(本科生)学习的管理。第一,密切关注国际学生学习情况并定期进行调研座谈。针对在座谈中了解到由于各个国家教育教学资源的不平衡,国际学生的数学基础较弱,且由于语言问题,学生出现数学课程学习困难的现象,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与分管校领导,针对国际学生开展学业辅导。第二,及时提出提高国际学生汉语水平,加强汉语学习的建议,引导学生积极应对语言障碍和文化冲突。第三,积极响应教育部“趋同化”管理的号召,参照我校本科生实行课堂考勤和晚自习考勤双管理,督促国际学生积极适应我校本科生课堂教学与管理模式。第四,积极与学生专业所在的学院沟通协调,协助学生所在学院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