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青花勾勒中国梦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

青花勾勒中国梦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
 

1124日下午,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齐聚君子兰国际学生自习教室,一起了解中国瓷文化的魅力,体验中国青花瓷的端庄大气。活动一开始,指导老师以PPT和视频结合的形式,从“china”“China”的名称由来的传说入手,简单介绍了中国瓷文化的发展历史、中国瓷器名都和瓷器代表种类等知识背景,着重介绍了青花瓷的特点,相关花纹图样的含义。随后,学生们开始着手在盘子上勾勒青花瓷,有的还对纹样进行了自主创作。学生们一笔一画认真描绘的模样,一如在勾勒他们最初来中国的梦想:为自己,为家人,也为中国和祖国的友谊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们在活动中积极表现,认真描绘勾勒,完成后将自己的作品贴到墙上进行展示。这次活动最后将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大家最喜爱的三幅作品。

(国际学院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