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引进课程“磨课”活动

国际学院开展引进课程“磨课”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校审核评估活动的号召,着力整改教育教学秩序,国际学院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原则,针对引进课程开展磨课活动,以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及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整体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1113日上午,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和信息工程学院胡湘娟老师一起走进外籍教师ALAM ELECTROMAGNETIC FIELDS AND WAVES 课堂。Alam老师从正负电荷分类入手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再用摩擦起电能吸引微小纸片的实验调动学生兴趣,活跃课堂。学生的听课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后,Alam老师继续从学生已掌握的电路定律引出电磁场理论,以电容器为例说明电荷储存在元件中也即电磁场中。听课小组一致认为Alam老师课前准备十分充分,PPT制作精美,能用简单的英语将较难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清楚,而且将理论与生活中的常见现象联系起来能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听课小组同时建议Alam老师能给班上英语基础和专业基础较好的学生布置难度更大的课后阅读任务。

                          

                                                                       (国际学院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