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品文化魅力,展异域风情——国际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

 

品文化魅力,展异域风情——国际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

为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恰逢邵阳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由邵阳学院国际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从10月18日正式发布大赛方案,共有报名参赛团队25支,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学院,有些团队还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成员,于1031日下午进行了初赛,总决赛11月18日晚上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老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传承千年文化,共享丝路文明;同庆六十校诞,领略国际风情”的主题,以场外展览和场内表演的形式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魅力以及风俗习惯。此次大赛的决赛评委有国际学院院长李新社、党总支书记刘期忠、旷笔升老师以及外籍教师Maria和Stenven。

 

(留学生与领导老师在场外展览处合影)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子非、余孝阳、彭梓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参赛队须完成团队简介、国情文化PPT讲演、作品展示、才艺表演四个环节的比赛流程。随着街舞社表演的jazz齐舞《Dancing Young》,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LIFE OF PI团队以PPT讲解及实物展示的形式带领大家去领悟被誉为“水泽之乡”和“河塘之国”的孟加拉国,让观众更为直观的感受到这个南亚次大陆古老民族的神秘国度。Ghana Team团队以舞蹈《友谊之邦》来祝福中加友谊地久天长,同时,加纳友人给现场在座的各位准备了一个惊喜——将饱含祝福的字条装进红包里送给现场的观众。为提高观众参与度,此后举行了一轮有关“一带一路”和校庆主题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观众跃跃欲试、争先竞答。Hey,I'm巴铁团队的配合手舞的歌曲表演《国家》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三言曲艺社带来的小品《五行诗》,又一次将现场的气氛带到高潮。UC Family 团队改编版的《嘻哈西游》以风趣幽默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与“一带一路”有种异曲同工之妙的“敢问路在何方”的精神,得到了全场的雷鸣般的掌声。九歌汉服社带来的舞蹈《泼茶香》展现了古风古韵。接着,汉上华夏团队主要从国学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茶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的文化风情,先以舞蹈串烧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千百年间的转变,然后以现场书写毛笔字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Hey,I'm巴铁团队以图片形式向大家介绍巴基斯坦的美食文化)


UC Family 团队正在表演改编版的话剧《嘻哈西游》)


(评委们正在品尝参赛选手精心烹饪的地域特色美食)


(汉上华夏团队正在展示中国千年的服饰文化)


LIFE OF PI团队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正在为大家演唱孟加拉国的本土歌曲)


Ghana Team团队协同加纳留学生祝福邵阳学院生日快乐)


经过评比,汉上华夏团队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Hey ,I m 巴铁团队和UC Family 团队获得二等奖,LIFE OF PI以及Ghana Team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通过线上投票环节,汉上华夏团队以1861票斩获了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为在校大学生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传达了广大师生对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深情的祝福。

|胡慧 蒋思瑶 谢婷婷 何园

                                                |周杰 龙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