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驼铃古道丝绸路,汉马犹闻唐汉风 国际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

 驼铃古道丝绸路,汉马犹闻唐汉风 国际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

“Hey,I am巴铁”团队正在展示巴基斯坦的特色美食

“Dream team”团队正在展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写的书法作品

“驼铃汉风”团队正在使用全英文向大家讲解PPT

“汉上华年”团队向大家展示中国的国学、书法、茶、汉服等文化

“少年派”团队通过留学生的发言介绍孟加拉国的文化风情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时节,恰逢邵阳学院喜迎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为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1031日下午6:30由国际学院举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南栋T2教室顺利开展。

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同志,团总支书记胡慧老师,学生秘书刘宏老师以及来自意大利的外籍教师Maria等。比赛共有23支队伍,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学院,有些团队还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成员。

现场宾客如云,比赛主要采取PPT讲解与作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精彩纷呈。各个参赛团队分别从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加纳五个国家中选择一个国家,并从这个国家的传统服饰、文化风俗、特色美食等方面介绍了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情,给在座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各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其中,“Hey I am巴铁团队协同三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以实物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巴基斯坦的美味佳肴;“Deam Team”团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挥笔写下的我爱你中国这一书法作品将此次大赛的气氛推上了高潮,现场掌声雷动。驼铃汉风团队全英文PPT讲解加纳国家的文化,并结合海报讲解中加故事;汉上华年团队的国学、书法、茶、汉服文化等介绍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描述地淋漓尽致;少年派团队将孟加拉国的文化风情介绍地有声有色,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孟加拉的奇特魅力;

比赛结束后,共有10个团队进入决赛,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方面感谢各位同学们来参加此次比赛,同时也祝贺这五支队伍!大家准备的都很充分,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不管是留学生还是现场观众们的在校生都很用心地在为这个比赛做准备,本次比赛的效果很好,希望大家在决赛中能有更精彩的表现,为邵阳学院60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的祝福。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活动是众多交流活动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走到同学们身边,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示现场观众们邵阳学院的风采!

(胡慧 龙志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