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学院举行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8-05-09

2018年5月10日晚7点,由体育学院举办的研究生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在我院302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交流会暨动员大会的有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俊各年级辅导员、14级三名考上研究生的代表以及15、16、17级想要考研的同学。

 此次会议由15级辅导员梁恬主持,会议共分为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提问、书记总结三个部分。会议开始前,梁老师介绍了举办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旨为同学们搭建与拥有丰富考研经验的师兄师姐交流学习的平台,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为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就笔试、面试的相关问题传授经验、指点迷津。在第一个环节中,14级的杨梦宇、罗伯辉以及邓小英三位从实际经历出发,从面试、笔试,考前准备与心态等多角度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交流会中,考上广体研究生的邓小英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广体研究生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考进的杨梦宇以及考上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罗伯辉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们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14级的三位同学用生动有趣、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经验分享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

在解疑答惑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姜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对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以及提出几点考研建议:(1)要树立信心;(2)要有恒心;(3要做计划,讲究方法;(4)选专业与学校的注意事项;(5)要形成良好的考研班风、舍风、团结互助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并积极培养、鼓励学生在学业上更进一步,不仅给大家提供良好的考研环境,还通过各种分享会、交流会以及动员会帮助体育学院学生树立坚定的考研信心,使我院研率逐年增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