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机构
  学术交流
党群工作
  党建风采 工会活动
规章制度
  上级管理制度 内部管理制度
学习资源
下载专区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添加时间:2019-07-16 
    7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李子园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陈金龙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项目的申报为中心,围绕学术研究中选题的类型、原则、方法、前期成果的准备以及研究体会,作出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介绍。他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依据学科发展趋势,学术价值来选题,要注意选题的前沿性、潜在性、拓展性、关联性、交叉性和集成性,既要结合本地实际,又要依据已有的前期成果、研究特长、科研条件来确立。在对选题进行论证时,要依据要求来论证,抓住论证重点,把握论证细节,做到逻辑清楚、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内容翔实、排版清晰。结合讲座内容,陈教授也分享了他多年的科研心得,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有科研意识,主动关注学术动态,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学会从学术角度来思考现实问题,提升实践经验,实现从模仿到形成自己的风格的转变。

陈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社会视域、敏锐的学术智慧、丰富的科研经验、精辟的语言表达,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为马院教师今后在从事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深刻启示。最后,陈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教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阳素云)

  中国教育新闻网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湖南教育政务网 湖南教育网 邵阳学院

邵阳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3

联系我们;Email:sxzzll2009@126.com  TEL:0739-5430129  地址: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