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喜获丰收

时间:2019-01-30

 

近日,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易佑斌文大山两位老师喜获立项,立项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据悉,我校此次获批立项共2项,位列全国高校362

易佑斌副教授申报的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和合建构研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恩格斯的思想和西方理想主义的思想,对新时代中国外交战略的理论和实践进行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发扬“中国气派”的重要成果。文大山博士申报的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教学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教学和科研同向同行、相辅相成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首次申报成功该项目。

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批次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在项目申报准备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指导,鼓励骨干及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学院资深教授以及在项目申报方面有成功经验的老师结合个人的项目申报经历,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无私分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科技处领导认真组织、积极谋划,全程跟踪,主动服务,对项目申报书的形式审核进行严格把关,反复论证,努力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

本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方面取得的成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真抓实干的结果,通过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平台的搭建、科研激励制度的出台以及多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使得院科研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本次立项喜获丰收,必将进一步带动和激励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并促进现有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进一步推动省级应用特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