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

时间:2019-01-27

 

 

         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21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以及尹长云教授等9名老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教授主持。

        首先由彭忠信院长介绍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申报要求、最新动向和意义,然后由申报教师汇报了申报题目、选题依据、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及创新之处。

参会专家和老师认真听取了申报报告,并针对申报书提出了非常详细且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从题目凝练、理论聚焦、内容呈现、逻辑框架到段落调整、格式标准等,为申报老师改善申报书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此次研讨会有效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程,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申报高层次的科研项目打造科研团队和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使个人深受启发,在项目申报工作中,将认真选题、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实现我院在课题申报、科学研究方面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