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2018年版新教材使用培训

时间:2018-05-26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各高校通过视频直播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我校副校长曾阳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副院长禹红樱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视频开班仪式。 

  全国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教育部长陈宝生作报告。陈宝生部长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三进”工作就是实现三个转化,即实现理论体系向教材体系的转化、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必须确保“五个进入”,即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统一”“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统一”“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统一”“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统一”“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统一”。会上,教育部、中宣部相关领导还介绍了2018年版教材的修订过程和修订重点等。 

    开班仪式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忠信院长向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强调了培训纪律: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各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全面领会新版教材中蕴含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做好“三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禹红樱副院长传达了我校开展视频直播培训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并部署了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利用网络开展深入学习和培训考核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在5月14日至19日期间,集中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分课程参加分会场的集中培训,让教师们尽快“吃透”、“吃准”新教材精神,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主要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国主会场设在北京,省会城市设省分会场,各高校设学校分会场,全国共有660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