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我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结束

时间: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我校本学期组织开展了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这次竞赛活动从本学期开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2013级学生中进行,每个教学班推选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参赛,每个研究性学习小组为5人,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分步进行。第一步,确定研究性学习主题,并说明选择该主题的目的和意义。第二步,分析了解该主题目前的研究动态,形成该主题研究现状综述。第三步,明确研究性学习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在任课教师指导下深入研究学习,形成相应的研究性学习小论文。第四步,认真总结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第五步,总结研究性学习过程中的主要收获体会。最后形成完整的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学校组织专家对全校183个代表队的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进行了评审,评出一等奖代表队5个、二等奖代表队12个、三等奖代表队26个,学校下专文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品。

这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兴趣,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得到提升,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得到拓展,学生的学习研究能力也得到了很好锻炼当然,由于我们是首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在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和不足,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努力探索和完善,使这个教学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好更有成效。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