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学校教务处组织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工作

时间:2023-11-16

  2023年11月4日,我校教务处组织督导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老师前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基地一一雨山中学开展了实习工作检查及调研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实习生的宿舍、备课室和试讲室,查看了学生们的教案、课件、实习手册及出勤登记表等材料,并深入教学课堂,听了两位实习老师的汇报课。 

  在教学成果展示后,紧接着开展的评课活动及座谈会。雨山中学丁校长和黄副校长向我校实习检查组介绍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情况。实习队指导老师彭俊亮对实习生的工作学习环境、实习生听课安排、课前备课试讲、课后评课教学反思及班主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雨山中学的谢小玉、罗佳欣两位指导老师也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实习生们都在慢慢地进步中,能在学生和老师两种角色中顺利转变。  

  欧志文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是高师院校学生必修的一门综合性实践课程。教育实习对于师范生了解中学实际巩固专业思想培养良好的师德独立从事中学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以及加深对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理解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校教务处和督导团的领导老师对学生实习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发现的一些不足提出了相应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