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

时间:2022-12-21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认识,帮助理解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掌握专业特色及课程设置,科学规划学业进度,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树立远大发展目标。2022年12月13日16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辅导员周方思老师召集了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2022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徐德信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和分析。

首先,徐老师从思政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相关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能对未来三年半的大学生活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让同学们知晓了思政学科的重要意义。

其次,徐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学习资源、师资队伍等各项情况进行大致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去发现和利用大学校园的各项资源。这让大家能更全面的了解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情况,也为大家今后能更充分地利用各项学习资源做了充足的准备。

最后,徐老师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历届优秀同学们的考研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2022级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地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在社会实践、科研竞赛等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相关方面努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徐老师还明确指出,公费师范生同学们应该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以便为毕业后顺利走上中学教师岗位做准备。非公费的同学们则需明确自己考研、考公、就业等方向的选择,尽早为之努力,在未来的竞争中才能更具优势。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帮助了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的各项情况,解决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大部分疑惑。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会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明确了方向,也为大家制定合理可行的大学规划提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