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校长彭希林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时间:2019-05-28
 

图为彭校长为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授课


    5月27日晚7时30分,校长彭希林以《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为题于明德楼南栋T3教室为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子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政策课。

    彭校长的课程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第二章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第三章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第四章写好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四个章节内容丰富,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认真聆听。

    授课过程中,彭校长分别在第一、二、四章中三谈考试诚信,他以自身的家庭教育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过程中要求真务实的硬道理;其中他就谈及自己平时对儿子关于诚信的教导,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面对彭校长“父亲”角色的代入,深深体会到诚信这一词语的厚重。

    正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所展示的,彭校长在讲述第四章写好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时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接受本科教育时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在一次全班只有六人及格的考试当中,自己获得了68分的成绩,在别人看来似乎已经十分优秀,然而他自己心中却并不满意。而反观现今的部分大学生,却过着“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生活。面对彭校长的求学态度,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不禁有感惭愧。

    作为高等教育的研究专家,彭校长说到:“党的十九大当中指出,我们国家将从2020年到2035年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这样一个全面实现靠谁呢?2035年,到那个时候,各位将是35岁左右的有为之士!当然是靠在座的各位,靠此时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学子呀!”一腔热血灌注于在场学子的胸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将是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至高无上的荣光。

    最后,在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的热烈掌声中,彭校长授课完毕。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跃辉教授对本次课程做出了总结,他说彭校长的课十分精彩,我们都受益匪浅,他还表达了对学子们成为优秀求学者、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强烈期望。

    课程结束,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二班的周斌同学说道:“早就知道了彭校长要来我们学院授课的消息,所以我也一大早赶过来,抢占了第一排的位置。对于这节课的内容,我想说:非常丰富、非常精彩。彭校长每讲到一个点我都会自觉反省自己,考试是否遵守了绝对的诚信,求学之路是否认真对待,对于党和国家的重任是否牢记于心。听完这节课程,我颇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