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邵阳学院师生同上一堂课 学习领会新思想

时间:2018-06-15

   6月14日晚上,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教授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授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教授于当日下午在李子园星光剧院授课,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精神。晚上和下午的授课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主持。参加现场听课的师生达到2500余人,主要来自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授课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将通过学校媒体平台播发供其他师生观看学习。

    陈晓飞授课的主题是“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坚持问题导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对马克思的高度评价切入,围绕“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有强大生命力”“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者”三个问题,以其丰富的人生感悟、深邃的理论思考、清晰的逻辑思路、生动的视频资料和精辟的语言表达,为听课师生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而引导师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的敬仰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他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也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因而必须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在改变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希望同学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学习新思想,争当新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一起奋进新时代!讲课别开生面,给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对师生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敢担当时代重任,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彭希林以“研习新思想、争当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授课主题,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殷切希望”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作了准确解读。通过引经据典对讲话精神中所蕴含的青年成才思想作了进一步阐发,并从理论来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等角度阐明了习近平青年观的学理逻辑。结合学校实际,他要求同学们从忠于祖国、坚定信念、勤学苦练、知行合一等方面认真践履,成长成才。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维深度,既有实践广度、又有情感温度,让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