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的背影
作 者  : 王艳丽 韦俐春
 

生活总在不经意间给我们一些启示,就像是这样两个偶然重合的背影。一个是随意地丢弃着自己的废弃物,一个是细心地爱护着大家共的家园。

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这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可是,少数同学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随地吐痰,垃圾殊不知,最是这一扬手的洒脱,环卫工人们就得耗费多少辛苦劳动来填补这个漏洞我们不禁要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文明去哪儿了?

    没有当过环卫工,自然不懂得他们工作的艰辛。而类似“我不扔垃圾,你就没工作”这类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折射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无情。有人说:扔一次垃圾心灵就蒙上一层灰尘,捡一次垃圾就给心灵添一块净土!公共环境是大家的,创建绿色校园,营造和谐氛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垃圾不落地,你我共努力的队伍中来,赠人玫瑰,方能手留余香;美化环境,方能幸福你我。我坚信,待到垃圾不落地的现象蔚然成风之时,我们校园的精神文明也定会随风而起!


 
]})IJEH89@9$Y_C6XUGU3HM.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