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红灯”
作 者  : 崔娇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我国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交通法规。但目前有些市民交通法规意识不强,不守交通法规的现象还时常存在。

本视频是2015年11月12日下午6点多拍摄到的我校所在城市某路口的交通状况。此时正是市民下班、学生放学的时候,天下着雨,红灯还在亮着,许多行色匆匆的人们急于横穿马路而乱撞红灯,白色小车也违规把车停在行人道上,红色小车及摩托车也违反交通法规而与行人争道,交通引导员心力交瘁地引导交通,许多交通拥堵及安全事件就是因为这样的情况而引发的。

大家明白,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生命和精神伤害,这样的惨痛教训已有不少如2013年6月7日石家庄北国银都超市路口车祸、2015年5月21日海口中山南路和凤翔路交叉路口车祸,都是因漠视“红灯”而引发的交通惨案。为保障每个人的生命,为了每个人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对人们进行交通法规教育成为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话题。让我们敬畏“红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0ZX){CXFEAEG(D_2I)BS14U.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