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青春
作 者  : 何道威、于淑
    
    我自幼喜爱武术,不仅仅因为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瑰宝,更在于中华武术所蕴含的真正内涵。武,可治国平天下;可匡护正义,除恶扬善;可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武,亦可让人动静皆宜,磨练意志。

以武会友是中华武道精神之一。武不是为了争强好胜,崭露头角,而是增强人与人的情感交流,传播正能量,抛却浮华,让人能真正地静下来,感受世间的美。武,讲究刚柔并济,以柔克刚,物来顺应。就如生活中不如意之事,或各种矛盾。我们若能淡然处之,不偏激,不钻死角,凡事看到好的一面,我们定能感受到生活之美,生命之精彩!只有当我们真正热爱生活,生活才有可能回赠我们以美好。

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之本。大学生肩负着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重任,我们首先就应该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武术是我们中国人强身健体的传统体育锻炼方式之一。

    “动青春!我们正青春,青春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让武充实我们的生活,增强我们的自信心,让我们的青春更生动,更精彩!

 

 


 
NT}GKE)2@XKS43WB4)JC6[3.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