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感动
作 者  : 李文婷、张地
 

有位哲人说过:“没有什么细节因细小而不值得你去挥汗”。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在有些人眼里,环卫工人这份工作是平凡的,但视频中的这位环卫工人用心去对待在别人看来很不起眼的平凡小事,用抹布一遍遍地擦拭着已脏兮兮的垃圾桶设施,擦得光鲜亮丽。从她一遍遍的擦拭过程中,让我感动的是她那份认真,她做到了即使是平凡小事也一样认真对待,绝不马虎。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么认真地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就会大大改观。

    由此我们也联想到现在某些大学生,每次进行学校卫生大扫除时那种怨声载道、粗枝大叶的态度,即使打扫自己寝室里的卫生也是草草了事。不但如此,我们某些大学生对待作业也是马虎了事。我们应该从这位环卫工人认真的态度中得到感动和启迪。我们并不是天生的马虎,只是缺少像视频中环卫工人的那份认真。人生的伟大出自平凡 ,只要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了才能成就伟大。像视频中的环卫工人,正因为她的认真,才带给了我们城市的卫生和美丽。我们应该为环卫工人那份认真而感动,她因为认真做好了最平凡的事而不平凡。让我们一起向这位环卫工人学习,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人生,做一个认真的人。                                                      


 
J[FT75BKB}11_D%BLF5~)P1.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