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他
作 者  : 边锐、李安琪、牛宇翔
 

    匡扶正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承担的责任。周末在公交车站偶遇一名妇女挺身而出抓小偷的一幕,她的这种见义勇为,奋不顾身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们。

     在当今这个社会,我们就是要弘扬这种社会正能量,在平常生活中,有些人抱着“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看客心理,别人有困难时却不施以援手,比如某个人在公共场所被抢,某个人在公共汽车上被偷,虽然众目睽睽,可就是难见有人出来相助;有人在危难关头,只要伸出一把手就可搭救一条生命,可有的人选择了放弃;有的路过车只要耽误几分钟,就可将危急病人送往医院得到及时医治,可有的人却铁石心肠,一踩油门而过。见义勇为需要勇气,需要的是一颗善良的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以诚待人、乐于助人、友善为人这个社会将充满爱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但是同时我们大学生在见义勇为时也要讲究方式、注意方法;既要有效地救助他人,又要科学地保护自己;既要挺身而出、做出表率,又要团结他人、发挥众人的力量。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奋斗。

 

 
~3T~PMU]$7JW9])JQQ2FBH8.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