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环卫工
作 者  : 罗威
 

    当环卫工人凌晨在大街上辛勤劳作时,大多数市民还在梦乡;当寂静的大街上还有人影的时候,他们早已拿着扫帚奔波在大街小巷,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

    本视频拍摄的是我校所在城市某路边的环卫工人们在凌晨时分清扫垃圾的画面。这样的一群人,用他们的朴实、无私、汗水浇灌着城市,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他们在社会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了他们,社会将是一片臭哄哄的他们每天在太阳没出来的时候就去大街上打扫卫生,到街上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他们才辛劳的回家休息,他们在这样的恶劣生活中竟然能这样为社会付出,我真惊讶,为他们感叹:你们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伙伴,也是社会的保姆,你们的工资虽然不高,但是你们还是这样为社会付出,你们默默的付出奉献精神让我感动!作为大学生,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断学习和发扬。

 


 
1UEU`J%SG938IOAS4QRU`@6.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