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垃圾
作 者  : 杨静南
     

 

蓝天绿地运动健儿和加油集结

拼搏友谊奋斗精神和汗水融汇

一场展现大学生斗志昂扬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运动会,多么和谐的画面啊!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操场上多出了一道风景,特别地惹人眼。看,只要一起风,草地上就有许多垃圾在滚动,它们就像长了翅膀,不停地飞舞着。荷花是养人眼的,只是因为它未曾沾染上污泥罢了,运动场上的绿意却因飞扬的纸屑而褪色。

或许第一个随手扔垃圾的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自己图个方便而已,但是随之而来的破窗效应他知道吗?或许第二个、第三个扔垃圾的人只是在效仿他人,但是他们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吗?

    无数个“或许”,让原本干净的田径场变成了一个人为造就的垃圾场。一阵微风吹过,垃圾漫天飞舞,形成了一道龙卷风,打破了运动场上的和谐。我们在反思大学生为什么随手丢垃圾的同时,也应该反思为什么没有人去清理。若是一开始就有人制止,那么就不会有这一幕的发生?这就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该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文明意识;其次,要养成在公共场合讲卫生、不随手丢垃圾的好习惯;最后,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一个绿色美好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I]0`R4J6YNIWP`MS}E%9G.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