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路边摊
作 者  : 许文龙 李志昊 丁港
 

校园周边的饮食摊点问题,虽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进行过多次整治工作,但整治之后的“死灰复燃”现象还依然存在。

本视频是在2015年10月21日晚拍摄到的我们校园周边饮食摊点的经营场面。这些摊点非法无证经营,消费对象几乎都是大学生,这些饮食摊点成了许多学生的“第二食堂”。这些摊点之所以对大学生有吸引力,主要是价格便宜,有的摊点食品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吸引着过路者。然而,我们许多学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摊点经营者为了吸引学生,唯利是图,昧着良心在食品中大量使用味精、色素和香料,有的甚至还大量使用地沟油、过期食品甚至是变质食品材料以降低成本,由此带来的饮食卫生和安全令人担忧,有些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就是因校园周边饮食摊点不卫生引发的。因此,这些摊点的违法经营问题绝不能忽视,应该予以严厉打击。

由于学校不是执法部门,在整治违法饮食摊点时有时感到力不从心。因此,城管、工商、公安、卫生等相关执法部门要与学校紧密联系,尽快制订好协同整治方案,并坚持突击性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治理相结合,真正建立起校园周边饮食摊点整治的长效机制。                    

无内容  

 
2M1M(BTC8BMTEY(@3B@5MGC.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