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
作 者  : 申思远、黄熙、肖建文
 

    当你盲目点餐时,是否考虑自己能否吃完的问题?当你放下筷子转身离去时,你是否曾想过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忍受着饥饿的煎熬?我想告诉你的是,全世界饥饿人数超过10亿!全球平均每年饥饿死亡人数达1000万,每六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如我们每天的食物浪费减少5%,就可以救活400万的饥民!

    作为大学生,我们从小就受着“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文化的熏陶,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我们更应先行,让我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吧!每少一分浪费,那些饥饿而死亡的儿童就可能拥有人生的未来,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家人、同事、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光盘”行列,让“光盘”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要使它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我已加入“光盘”,你准备好了吗?


 
S%07@DB66(26_`B98CMH$QI.png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校区 电话:0739-xxx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